稗菟子

世界和平。杂食党。搞CP不如整活。

一些小段子

一些小段子

1。
谁说天降必胜竹马?

月汐刚刚从白色疗养院里爬出来就遇到一个天降。

红发如火,双手各持一柄亡魂刃,金色的眸子在刺眼的灯光下分外鲜明。
他的手臂上挂着翻卷刀刃下飞溅的肉泥,浑身上下尽是血污。
但脸上却分外白皙。

「晚上好,小狐狸」

然后他悠闲地把挂在肚子外的肠子塞了回去。

那时他的视线已经模糊,但鬼使神差,他向这个坤伸出手。




格兰德诺对待他很好,但和咲虵没有可比性。吃甜食吃药,练刀练剑,其实都一样。也许那时月汐没反应过来,他一举一动都与玊衍极其相似。

格兰德诺在得知他的灵力不能多用,又因为血虫的侵蚀不能见光后,忙上忙下。每天既要上阵打仗提防萨尔的狗偷袭;还要拉上芙拉芙伊翻遍城堡找精神体。从格兰那里要了一张皮,让月汐的样子回复以前,又千方百计寻找人偶师制作出手臂和双腿给月汐接上。最后还给月汐打造了一把刀和六把多功能小匕首。

更是将自身的武器托付给月汐,考虑到他右手不便,于是特地造了一副护腕。

忙上忙下,最后为了保住月汐和芙拉芙伊双双生死。


自然,傻狐狸月汐对希瑟也很照顾,帮忙挡个刀带个孩子什么的。

格兰德诺对他是什么感情,月汐并不知道。但希瑟是直的,因此格兰德诺不愿意也得愿意。眼睁睁看着宿主去结婚了。

但死亡君主就是死亡君主,你师公还是你师公。

格兰德诺凭借着强大的怨气逼着阎王给他灵魂一个短暂的实体,虽然不及占希瑟泥壳去揩油来得方便,但总可以让月汐看见,打个下手什么的。


可是冥生一出场,黑化值蹭蹭蹭往上涨,病娇一撩,咸猪手一扒,月汐就被吃干抹净扛回去了。


格兰德诺气得脸都青了----妈的,当初就应该掀桌子闹死闹活不让玊衍把这个畜生捡回来;或者在雪圣时看咲虵,就应该顺路一刀劈了原本纯良无害月汐身边的那条披着兔子皮的蛇。

对此,偏执君主冷哼一声,标记了就别去乱动心思。


天降又如何?

天降还不是比不上月汐看着长大的竹马。



安布尔觉得辣鸡作者就是出来玩梗打脸的。



2。

安布尔认为作者就是个取名废。
所以教坏了玊衍和梅友仁。
玊衍捡的三个徒弟,也都成了取名废。
三个徒弟后来又各收徒弟,导致取名废危害一方。

呵呵。

所幸这代君主只有梅先生是一个取名废。

欧文道「按你这个逻辑,梅友仁才是辣鸡作者的亲儿子?」

梅友仁 微微皱眉,青袍一甩,分外嫌弃。

你看辣鸡作者的前几个儿子有什么好下场?
被暴揍一顿的木某人哭诉,威胁不让文森特和他见面。

「你再这样我就把你干的破事儿捅给文森特。」
辣鸡作者如是威胁。




3。

一天,安布尔和卡芙茵磕着棕油果聊家常,顺带把文森特从工作室里拖出来。


「BA没有好下场,」卡芙茵淡淡地下结论「生下来的孩子都麻烦」

安布尔知道她在说希瑟。

她赶忙打圆场:别啊,你看我不也是BA。

命运君主白她一眼:你是AB。

然后她叹一口气:我是AA。

安布尔觉得作为一个alpha真的是委屈安迪了。


希瑟的大儿子丹德莱恩先天一只眼睛夜盲,第二个女儿也是先天失聪。


但自家的儿子女儿也没有多省心。

两位母亲长叹一声。

…………

「都说AO王道,我们这届有O吗?」



「月汐」文森特插嘴。


命运与嫉妒均是微微一愣。


然后不约而同地换了一个话题。

开玩笑,月汐那个年代对他这种omega怎样两位君主都是清清楚楚。


然后又不约而同想到---还好他后颈的腺体被剜掉了。


4。

咲虵阴厉狠毒,心狠手辣,但是不怕被报复回来。

笑话,她要谁死,她就有一万种方式将谁弄死。

那无数被剜眼割舌的玄总会在气绝之前啐一口污血,能说话的就大骂 咲虵你个暴君不得好死之类,不能说话的就愤恨地盯着她,喉咙里发出不清不楚的咆哮。

无数年,多少个日日夜夜,咲虵手下亡魂不计其数。

被玄诟病,她不管;四方六道的压力,她不怕;朝中老臣威逼利诱,她冷笑----呵,造孽?

反正她造的孽她自己还,谁也不欠谁的。


每次和罔阆在月下对饮,总会想起老师玊衍最后的一面。

白衣染血,剜眼割舌。他察觉到咲虵的气息,伸手去时,铁链叮当锋利地绞着---连带着他被钉穿的四肢,一起鲜血淋漓。
老师的眼睛没有了,流出来的只有血泪,一行行的,打湿了白袍。他想习惯性地告诉咲虵不怕,可是嘴巴里凝固的鲜血早已卡住了任何声音。
最后,他拉过月汐的手,一笔一划,伴随着铁链叮当的声音,在咲虵手中很慢很慢写下两个字。
他怕咲虵不知道,又写了一遍。
其实他的指尖趟满了鲜血,一笔一划一下,在咲虵小小的手心留下触目惊心的红。

两个红色字体在手心上重叠,反反复复,就像一道定心咒符,画上了,便一世无忧。


「安好」
咲虵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幸福快乐,嫁一个好人家。
不要犯像我一样的低级错误。

望咲虵有一个好朋友,也许收一个好徒弟,有空的话,来看看我。或许可以的话,在坟头种几束花,如果有坟墓的话。
有什么话,什么事,你的师兄会帮你,我相信你是一个独立的孩子,有什么事不要死扛。

不要滥杀,以仁待人。

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
咲虵一定要安好,好好的。


但事到如今,也早就收不住手了。


5。


咲虵至死都不知道为什么她这一生算是善终。

只有格兰德诺和玊衍心里明了。

梅先生下妖界来算账,告诉玊衍如果不想被徒弟牵连克死就把血账老老实实地还给元灰和咲虵。
玊衍不肯。还想和梅友仁讨价还价看能不能不要让格兰德诺过早因为业障而亡。

梅先生叹气,道 他开始下界为平衡打探消息时,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蠢得玄。为了保徒弟连命都当做是街边大甩卖,一丢一大把。

然而梅先生爱搞事情,他就用一个普通的捉鬼游戏,问玊衍敢不敢赌,赌赢了他给平衡谎报,放元灰和咲虵一马,祛除本该没有的业障,顺便改一下元灰和命理;反之他不仅要扣帐,还要玊衍永世带上咒痕,在轮回中受尽折磨。

那是玊衍一生唯一一场赌局,最后,他赌赢了。

但梅友仁食言了。

他放了元灰和咲虵一马,但是并没有把元灰的命理更改。而且将命运君主嫉妒君主还有两个徒弟的业障都扣到玊衍头上,并且将玊衍一直压抑的心魔从元灰体内引出,造成玊衍最后「四肢尽失剜眼割舌」的凄惨死相。

但保得了咲虵不会被业障反噬。



6。

造的孽必须还,但还给的不一定是本人。


7。

咲虵的所有业障都追加到月汐的头上了。

仿佛因果轮回,玊衍在四面漏风的地牢里凄惨地死去,咲虵就用同样的法子折磨那些玄。

剜眼,割舌;四肢用铁链绞断。

她等了一辈子的报应,都全部砸到了月汐的头上。

讽刺的是,月汐也是被挖去一眼珠,声带被毁,最后四肢也仅仅剩一个废掉的左臂。被背叛,被折磨;电流穿过身躯时耳腔的蜂鸣,万箭穿心一掌穿腹的锐痛。

该有的不该有的,月汐都承受了。

就像龙王说的,他除了还债,没什么用处。




8。

玊衍:我造的孽我来还,徒弟造的孽我来顶。嫉妒和命运的破事我不想管但还是要我来还。


格兰德诺:我造的孽我来还。

咲虵:我造的孽我想还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往我身上砸。


月汐:老师的孽我来还,我造的孽我来还,冥生的业障他一半我一半。


冥生:月汐的孽我来还,我不想和月汐对半分我的业障。


9。


平衡之局(上代)的名景:

1-鬼肆冬之君主垫胸女装

2-古堡死亡君主夜袭月汐

3-枫林秋之君主迎风扇舞

4-结界嫉妒君主怒怼平衡

5-云间命运君主振翅凌傲

6-钟楼时间君主对镜绘画

7-潮鸣傲慢君主原形了现

8-深林生命君主伤药熬制

9-五区自私君主十八面相

10-危楼懒惰君主垂直蹲墙

11-教堂绝望君主倒背圣经

12-灯会偏执君主表白失败

评论